湖南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7-01-18 06:4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文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认真行使各项法定职权,书写了我省民主法治建设的新篇章。

围绕今年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代表们在审议时建议,要注重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继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处理好改革与立法的关系,及时清理、修订、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并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充分反映需求,实现以良法促进发展、保证善治。要加强对立法工作者、人大代表等的专业培训和教育,提高地方立法能力。

代表们提出,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聚焦民生问题,围绕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开展调研活动,强化监督,努力推动“一府两院”的工作,保障和促进民生改善。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利用好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及各级人大机构的联系。要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工作,加大对代表建议办理的督办力度,特别是进一步加强对上年度承诺逐步办理落实建议的跟踪督办,更好地促进代表建议提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认真组织好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使代表活动级级有人管、层层专人抓,为他们履职进一步创造条件。

相关专题: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