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15日起黑火药和引火线企业全面停产停运

2017-01-16 10:26:14 [来源: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1月14日,湖南省安委办下发通知,部署春节前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停产和复工安全工作,要求全省黑火药、引火线生产企业于15日起停止生产和运输,1月21日至2月11日期间,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必须停止生产。

通知要求,停工放假前,各地要督促企业组织对生产工房进行全面清理,生产性工房不得存放药物、半成品、成品等,所有药物及有药半成品全部清理入库封存,并登记在册,所有药物及半成品总库库存均不能超限定药量;开展好环境卫生大清扫,妥善清理、处置余废药物、废渣,实行专人、定量销毁,并做好销毁、处置的详细记录。

各级各部门要组织有关单位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及余废药销毁等各环节的监管和指导,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停产期间,公安部门不得开具黑火药、引火线的道路运输许可证。此外,要加强值班值勤,督促相关企业落实负责人带班值守巡查制度,充分发挥物防、技防作用。

2月12日起,各市州安监局负责对提出申请复产的企业进行验收,严格验收后,方可批准复产复工。省安监局将结合“双随机 一公开”执法检查,对黑火药、引火线生产企业是否符合复工复产条件进行重点抽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