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率先全国成立养老护理员劳动工会

2017-01-16 10:19:04 [来源: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1月15日,湖南省社会养老服务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1月15日,湖南省社会养老服务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今年协会将率先全国成立“养老护理员劳动工会”。

湖南省社会养老服务协会成立两年来,共获得国家级奖励4个,省级奖励6个,参与编撰教育部、民政部教学资源库两个养老教材。

协会会长龙岳华介绍,今年,协会将全面建立养老服务体系及团队,举办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成立全国第一个“养老护理员劳动工会”,对养老护理员进行职业道德培训、规范和法律援助;加强养老服务标准建设,特别是失智照护方面专业提升和标准规范执业,建设失智照护标准示范机构;继续加强老年人消费教育工作,制定三年规划,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人人是宣教志愿者、人人是老年人权益保护者的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