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省红色旅游综合收入550亿元

2017-01-15 08:07: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黄得意]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黄得意)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近日在长沙召开,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湖南红色旅游的发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我省主要红色旅游区(点)接待国内外旅游者9200万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550亿元。

依托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我省近年着力推进红色旅游融合化、国际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成效显著。

整合资金,重点突破。从2013年开始,韶山、炎陵、汝城、宜章、通道等5个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的县市,先后被列为文化旅游产业特色县,省财政对每个县市每年给予6千万到1亿元的资金扶持,连续支持3年。近年来,我省高标准打造了36个A级红色旅游景区,其中,5A级红色旅游景区3个。去年,我省18个红色旅游资源重点县被纳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我省正在创建一批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的全域旅游基地。

目前,省内已推出“毛泽东成长之路”、“青年毛泽东游学之旅”、“三湘抗战之旅”、“大湘东红色之旅”等6条红色旅游线路。国际、省际合作方面,开发了从毛泽东家乡到列宁家乡红色旅游线路;湘潭市与邓小平故里广安市、孙中山故里中山市联合推出了“二十世纪三大伟人故里行”旅游产品线路等。

我省制定了省级红色旅游区(点)评定规范及评分细则;韶山国家红色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制定通用基础标准、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共112项,并通过国家标准委验收,其中,毛泽东广场管理处的献花仪式、“毛氏红烧肉”等首次有了国家标准。

红色旅游与避暑休闲、寻根祭祖、民俗文化等其他旅游资源互动,形成一批复合型旅游产品。如韶山市建设了航天科技农业博览园、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文化产业城和红色旅游小镇,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自2014年以来共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带动韶山主要宾馆入住率提高40%以上,推动韶山从“一日游”向“过夜游”转变。

相关专题: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