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把创新做“亮” 把环境做优

2017-01-15 08:06: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刘艺]
字体:【

把创新做“亮”

把环境做优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张斌) 今天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分别参加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2017年主要发展目标,对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是经济总量首次突破3万亿元,跨上了3.1万亿元的新台阶,让人十分欣喜。2017年,报告提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的发展目标,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更是振奋人心。

“‘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是湖南迈上发展快车道的强力‘引擎’。”委员们认为,实现发展目标,需要各界的共同努力。在实践中,要切实按照报告所要求的,切实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以改革为动力,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在全省上下营造一个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创新、更加开放的发展环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委员们认为,软环境的建设非常重要。人才是创新的关键,环境不优,就留不住人才。要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带动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崇尚创新,破除束缚创新、制约开放的一切因素,积极营造鼓励创新、推动开放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不断把创新做“亮”、把环境做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多作贡献。

相关专题: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