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886件提案全部办结 办理落实率比去年提升11.8%

2017-01-13 11:47: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晓辉]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作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黄晓辉) 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开幕。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在作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透露,2016年,省政协共收到提案886件,立案698件,截止2016年12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结。

赖明勇介绍,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省政协委员、政协各界别、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2016年,共提交提案886件,经审查,立案698件,立案率78.8%。其中党派、界别、专委会提案126件,委员个人提案572件。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类322件,政治建设类61件,文化建设类46件,社会建设类181件,生态文明建设类88件。对未立案的188件提案采取改、并、转、撤四种方式进行了认真处理。

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提案工作,大力支持政协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各承办单位把办理提案与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推进科学民主决策紧密结合,办理工作责任心进一步增强,办理实效更加明显。截止2016年12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结。

其中,所提建议已经落实或基本落实的320件,占45.9%;正在落实或列入计划落实的294件,占42.1%;因目前条件限制或政策不允许暂时不能落实的84件,占12%。提案办理落实率比去年提高11.8个百分点。

 

相关专题: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