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粤两省将首次携手服务高速公路春运出行

2017-01-13 11:10: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年春运,全省高速公路车流增15.48%,湘粤两省将首次携手服务高速公路春运出行——

遇京港澳很堵,北上请走二广

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春运大幕于13日开启。历年春运有“节前看广东、节后看湖南”的说法。1月12日下午,湖南、广东两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在长沙联合发布,将首次通过信息互通、动态研判、人员互派、全媒互动等方式携手服务今年春运高速出行。

发布会透露,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出入口通行车辆总数将达9208万台次,同比增长15.48%。两省建议往返湘粤间车辆,优先选择2016年全线建成通车的二广高速通行。

近5成湘粤间车流将挤上

京港澳高速

1月20日迎第一波出行高峰

会上,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和广东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监控中心联合发布湘粤两省春运出行研判大数据。

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湘粤两省高速公路跨境通行车辆数为435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21.9%。其中,48%的车辆仍将主要选择京港澳高速公路通行。

据大数据分析,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公路在春节前后分别迎来两个出行高峰期。节前,1月20日迎来第一波出行高峰;1月24日至26日为节前出行最高峰。1月31日(大年初四)和2月1日(大年初五)进入返程高峰;2月5日至8日出现第二波返程高峰。

广东北上车辆

可优先选择二广高速

也可选择平汝、岳临高速分流

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主任王光辉介绍,2016年,湖南新开通常安高速、安邵高速,意味着国家又一条南北“大动脉”二广高速全线贯通。

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二广高速在湘粤交界的南风坳收费站通行车辆数达174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25%。

两省高速公路部门建议,广东省北上车辆在湖南境内行驶时,尽量绕开京港澳高速公路,并优先选择二广高速。

具体分流路线如下:

往湘西北、重庆、贵州等方向车辆,可在广东境内提前进入二广高速后,一路畅行湖南境内;

往岳阳方向车辆可提前在广东境内进入106国道,经三江口进入湖南后,在井坡收费站进入平汝高速北上;

往衡阳、湘潭、长沙方向车辆,也可在广州选择广清高速,再转清连高速北上后,通过堡城收费站进入湖南,然后从宜凤高速转岳临高速继续北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