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

2017-01-13 06:12: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沈办)今天,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强调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主动同党中央对标,以开好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韩永文等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当前,全省县级以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正陆续召开,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切实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好风气。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中央权威、关系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习近平同志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各级领导班子在民主生活会中,要重点围绕“四个意识”“四个合格”等方面开展对照检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强身健体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扛牢抓实“两个责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持之以恒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奋力真抓实干,勇于攻坚克难,推动湖南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