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交办12条专项资金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

2017-01-12 17:24: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岳麓区:集中交办12条专项资金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通讯员 谭金灿)“区交通局,在工作督查中发现你单位下拨的公路建设专项资金存在疑似存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请抓紧核实!”近日,岳麓区纪委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问题线索集中交办会,共向5个涉农街道(镇)、3个区直部门集中交办12条专项资金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

自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岳麓区狠抓宣传发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紧盯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严惩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从2016年9月下旬开始,区纪委从财政、审计、水务、交通、民政和农林畜牧局等单位抽调20名骨干成员,分两个督查组,采取不听汇报、不打招呼,只查阅财务账目、实地察看、走访群众、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涉农街道(镇)开展专项财务督查,重点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涉农民生资金逐一核查,严查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侵占私分等“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此次督查共涉及各类专项资金1064.69万元,摸排疑似问题60余个,经区纪委、区审计局、区财政局等联合会商、甄别后,筛选出12条重点疑似线索进行统一集中交办,其中涉及到乡村造绿专项资金、禽畜养殖退出补助专项资金、水利建设专项资金等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各个方面。

交办会上,区纪委明确对此次12条线索实施“挂牌督办”,要求限期上报核实、查处情况,今后还要逐一进行跟踪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整改不销账,确保压力传导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制度规范到位,持续释放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