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公路春运应急处置增添“好帮手”

2017-01-12 11:50: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刘艺]
字体:【

移动视频管理平台上看到的基于地图位置的实时视频

应急物资储备库的分布图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记者 张鼎峰)日前,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在公路安全畅通及应急处置系统建设中,以应急管理的理念建设信息化的思路,新推出两个管理功能模块,服务于高速公路的保畅工作,为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信息支持。

据介绍,两个管理功能模块分别是仓库储存管理功能模块和移动视频App及管理平台。仓库储存管理功能模块将高速公路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在地理上的分布一览化,对于在应急处置中“就近取材”提供了信息支持。同时,这个模块的使用,既提高了高速公路养护物资的管理水平,又能够通过物资的使用情况来确定时空分布,对后续的工作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对此,省高速公路养护部门非常重视,专题组织培训,现在数据采集工作已经完成。

移动视频App及管理平台是应急处置系统中的一个数据采集模块,即将前方的视频、语音、位置数据采集加入系统,管理者可通过web端直接与前方进行通信,储存视频和轨迹,为各级应急处置靠前指挥实现了一个通信方式。这个功能模块是我省应急指挥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门,如今改装为高速公路养护救援使用,重在为高速公路保畅提供服务,记录前方的道路和保畅工作情况,以及实时进行指挥调度,为今年的春运工作增加新的亮点,为以后养护救援工作提供了数据参考。

相关专题:温暖中国(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