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电子信息业春季用工需求或增强

2017-01-12 10:34: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我省中小微企业信心回暖,中型企业增加投资意愿较高

电子信息业春季用工需求或增强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 近日,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发布2016年四季度“湖南中小微企业信心指数报告”。数据显示,湖南中小微企业信心指数为55.03,环比上升2.78,同比上升4.39,回暖趋势明显。

从分类指数来看,宏观环境信心指数值为60.79,环比上涨8.05;行业发展信心指数值为66.95,环比上升5.45,升至“信心较强”区间,这说明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对信心提振效果明显,中小微企业对明年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走势信心增强。

从三种规模的企业来看,均属信心一般水平。中型企业信心指数值为57.29 ,较上季度上升4.92;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值为55.41,较上季度上升3.25;微型企业信心指数值为51.86,较上季度上升0.74。中型企业增加投资意愿较高。

四季度,原材料工业、装备制造工业、消费品工业和电子信息产业这四大行业信心指数均有所上升,其中电子信息产业走入信心较强区间,信心指数为66.43,接近历史高位。据了解,电子信息产业的小微企业整体普遍看好订单、价格与盈利,对行业增加投资的意愿较强。分析发现,电子信息产业下季用工预期较强,用工指数达66.09,“春季招工难”极有可能在我省电子信息产业的中小微企业出现。■记者 梁兴

连线

去年我省新增外企661家

1月10日,2017年湖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据悉,2016年,全省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8.5亿美元,同比增长11.1%;新批和备案外商投资企业661家,同比增长17.6%;合同外资206.36亿美元,同比增长74.5%。

自2016年10月开始,我国对外商投资企业正式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对不涉及负面清单的外商投资设立及变更由审批改为备案。根据数据统计,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实施后,外商投资企业办理事项93%以上都是通过备案完成。与“逐案审批制”比较,纸质材料减少90%、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极大提升了外商投资便利化水平。■记者 杨田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