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长沙始发4对列车将停运

2017-01-12 08:0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蒋俊]
字体:【

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长沙始发4对列车将停运,节前往四川等地普铁票售罄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 13日将迎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同时长沙火车站将实行春运列车运行图,节前增开33列列车,并将在春运期间停运长沙-井冈山间K2367/2368次、长沙-怀化间T8303/4次、长沙-南宁间K1779/80次、长沙-张家界间K9031/2次4对列车,具体开行日期以12306网站通知为准。

与2016年春运相比,2017年春运提前了11天,是五年以来最早的春运。这使得学生流、返乡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出行高峰将来得早、持续时间长。数据显示,长沙火车站节前客流以学生客流与探亲流错峰出行为主。长沙火车站节前预计发送约52.5万人。

据了解,每年小年至除夕是春运节前售票的高峰期,目前互联网(含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窗口为2天。

今日,记者了解到,普铁方面,节前长沙站去往东北三省、四川各地的车票均已售罄,省内邵阳、怀化方向的车票也较为紧张,省内其它地方尚有少量余票;而高铁方面,节前从长沙去到省内各市州的车票都已非常紧张,往怀化、永州、邵阳等方向几乎没有余票。省外方向相对好些,节前从长沙去到北京、昆明等地尚有少量余票。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6年11月28日开始,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就对外开放了,高铁长沙站正式开启“双广场”模式,市民从东广场搭乘磁悬浮及沪昆线路的高铁更便捷省时了。不过,众多市民还是习惯性地扎堆从西广场进站。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从东广场过安检进站候车更省时。

■记者 潘显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