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13666件 8起重大案件被通报

2017-01-12 06:52: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13666件

8起重大案件被通报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王曲波 梁增辉)昨天,湖南省食药监局向媒体通报了2016年全省食品药品案件查办情况及怀化“6·14”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等8起重大案件。去年全省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3666件,案值超4亿元。其中查办重大案件147件,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安部、最高检联合挂牌督办案件1件,国家食药监总局挂牌督办8件,查处重大案件同比增长50%。

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刘湘凌介绍,从案件分类情况来看,食品、保健食品案件6583件,占案件总数的49.2%;药品案件6285件,占案件总数的46.0%;化妆品案件105件,占总数的0.8%;医疗器械案件551件,占总数的4.0%。其中食品、保健食品、药品案件数之和占案件总数的95.2%,这说明随着食品、保健食品、药品法制的逐步完善,稽查执法、案件查办的力度不断加大。

会上还通报了怀化“6·14”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岳阳楼区陈某等人使用来源不明肉品无证生产销售腊肉制品案、永州市冷水滩区黄泥井市场唐某等14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株洲炎陵谢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株洲市彭某等人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案、衡阳市蒸湘区“1·19”生产销售假药案、永州市局查处未经注册的“HT系列干化学尿液分析试纸条”系列案、娄底某化妆品店销售未经批准或检验的进口化妆品案等8起重大案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