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去年共查处县处级干部29人 乡科级干部173人

2017-01-12 06:49: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娄底从严治党加大问责力度

去年共查处县处级干部29人,乡科级干部173人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 ( 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黄首记 钟鹤为)岁末年初,娄底反腐传出捷报:2016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全市共立案1135件,结案1166件,同比分别增长16.5%和27.6%,查处县处级干部29人,乡科级干部17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08人,移送司法机关59人。

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形势,娄底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转作风转方式,把纪律审查工作作为各级党委和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中之重。强化纪律审查意识,加强办案力量。市、县两级纪委60%以上人员和力量向纪律审查工作一线倾斜。加大问责力度,对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渎职等行为一律严格追责。加大线索处置和遗留案件的清理工作力度。2016年共处置线索3398件,拟立案1144件,初步核实1257件;清理结案历史遗留案件395件。

同时,该市全面消除乡镇执纪空白点。把消除乡镇执纪审查空白点作为纪律审查工作的重点,利用换届配齐配强乡镇办案力量,在全省率先消除乡镇执纪审查空白点。对纪检干部违纪案件做到不护短、不遮丑、零容忍,2016年全市共受理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87起,立案16起,处分16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