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纪委32家新设派驻纪检组正式授牌 打造常驻不走的“巡视组”

2017-01-12 06:24: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打造常驻不走的“巡视组”

——省纪委32家新设派驻纪检组正式授牌

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邹太平

“当好监督‘探头’,打造常驻不走的‘巡视组’……”

1月11日下午,在省第十一届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省纪委32家新设派驻纪检组正式授牌。

至此,省纪委派驻纪检组达39家,对105家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开展派驻监督。

在聆听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的工作要求后,台下的新任纪检组长们按捺不住激荡的心,纷纷谈起自己的感受。

“派驻监督,让纪检组的力量更加集中,工作更加超脱,定位更加准确,监督更加有力。”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刘越高说。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赵强认为,派驻机构全覆盖体现了回归党章的必然要求,是党内监督无“特区”、不留死角、没有空白的关键举措,是以上率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保证。

“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驻省交通厅纪检组组长路卫华表示,派驻机构通过职能实现来更好地帮助驻在单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组长作为党组成员,在落实监督责任的同时,对驻在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也责无旁贷。

“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曹世凯说,教育系统点多线长面广,人民群众期盼的获得感很高,一定倍加努力,履行好自身职责,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邹小俊则表示,要凝神聚力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为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纪委干什么,派驻机构就干什么”,在监督对象上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将发现问题作为派驻监督的生命线,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