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统战部原部长佟英同志逝世 享年93岁

2017-01-12 06:17: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 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佟英同志逝世

佟英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苏莉)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政协湖南省第五届、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省政协党组原副书记,省委统战部原部长,享受正省级医疗待遇的离休干部佟英同志,因病于2017年1月9日中午12时12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3岁。

佟英同志逝世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其逝世表示悼念,对其家属表示慰问并送花圈;刘云山、赵乐际、孙春兰等领导同志发来唁函表示哀悼和敬献花圈。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乌兰,省领导和老同志胡彪、刘夫生、王克英、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韩永文等,均以不同方式对佟英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并敬献花圈。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湖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湖南省委员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各民主党派省委等机关和单位纷纷发来唁电、唁函和敬献花圈。

今天上午,佟英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盛荣华、王四连、卓康宁、石玉珍、王汀明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参加。

佟英同志1924年8月出生于河北省安平县郎仁屯一个农民家庭,193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安平县第三区、五区青年抗日救国会宣传委员、青年委员、藁无县青年抗日救国会主任、冀中区第七分区抗日救国联合会青年部长、冀中区青年抗日救国会主任。1948年调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团校工作,先后任教务处主任兼中国革命问题教研室主任、校务委员会成员。1956年10月任中央团校副校长。1958年9月,佟英同志调任湖南,先后任中共湘潭地委书记兼湘潭市委第一书记,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株洲化工厂党委书记、革委会主任,湖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湖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湖南省科委党委书记、主任。

1983年1月,任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1991年5月,任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1993年1月,佟英同志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1995年2月离职休养。

佟英同志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伟大事业坚定不移,具有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的严峻考验。在七十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佟英同志在不同岗位上始终坚持辛勤忘我地工作,贯彻执行党的大政方针坚决认真,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佟英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他虽然与我们永别了,但他忠于党、忠于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风亮节将永远激励我们。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和光辉业绩,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