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会见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一行

2017-01-12 06:15: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许达哲会见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一行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一行。

许达哲对戴世阁一行来湘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湖南位于中国中部,经济总量居全国第九,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是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热土。随着京广、沪昆高铁在长沙交会,湖南铁路、航空、高速公路、水运等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不断完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有利条件。当前,面对国家实施中部崛起、“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机遇,湖南正积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打造“五个强省”,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近年来,中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湖南与丹麦的合作不断深化。希望通过大使此次访湘,进一步增进了解、互通有无、共谋发展,不断扩大双方在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经贸、生态、环保、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戴世阁说,未来,丹麦政府将重点加强同中国中西部地区之间的合作。湖南是重要的合作对象之一,双方在许多领域有巨大合作潜力。此次访湘,旨在推动丹麦同湖南在绿色环保、污水处理等领域的合作。今年是中丹旅游年,丹麦驻华大使馆将借此机会积极推介湖南。希望双方通过深化文化旅游合作,密切沟通交流和人员往来,取得更多实质性合作成果。

副省长兼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参加会见。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