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湘运投入两千多台车战春运

2017-01-11 15:42:54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李高雄)1月9日上午,记者从邵阳湘运集团公司获悉,春运期间,邵阳湘运集团公司共投入2127辆营运车服务旅客,最大限度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提供良好的安全道路交通环境。

为全力做好今年春运工作,该集团公司加强站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制度及驾驶人员“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告知制度;严格落实凌晨2至5时停车休息制度,杜绝疲劳驾车,确保长途客运车辆的运输安全;认真做好车辆维护修理和车辆安全例检工作,杜绝“带病车”、“问题车”参运;严格执行“三品”查堵制度。同时,组织开展“情满旅途”、“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暧冬行动”等活动,安排志愿者参与交通安全劝导、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工作。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和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该集团公司制定了春运应急预案。同时,进一步推广和完善“湖南汽车票务网”微信订票平台,为外地务工人员、学生等群众提供售票服务信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