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举行

2017-01-11 15:39:17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述职考评核会议现场_副本
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举行。

000000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讲话。

参会人员_副本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孙成学 林玲)1月9日,邵阳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强调,要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殿文主持会议,市领导蔡典维、王昌义、陈华、杨德平、李万千、邓广雁、李志雄、侯文等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委书记及市直4个行业系统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先后述职。龚文密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龚文密通报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市州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对邵阳市党建工作的点评以及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压实党委书记的责任,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直部门和县直部门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龚文密强调,市委决定将2017年定位为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年”,就是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保障和基础工作水平,全面解决基层党组织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保障问题,硬件上实现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美好社区建设、乡镇干部小套房、村级基本保障“四个全面覆盖”,软件上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干部服务群众水平、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三个全面提升”。

张殿文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述职评议后续工作强调,要组织好公示公开,接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要抓好整改落实,根据查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整改情况要纳入县市区委书记下一年度述职评议内容。要全面开展述职考核,各县市区委要抓好乡镇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双述双评”活动。各级机关和各行业系统党组(党委)要结合实际开展好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会议还对各县市区委书记及市直4个行业系统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