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探戈“热舞”星城

2017-01-11 06:26:2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1月10日晚,湖南大剧院,来自阿根廷的舞者在表演精彩的探戈舞。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记者 陈薇)今晚8时,世界顶级探戈大师莫拉·戈多伊(Mora Godoy)领衔的世界级探戈舞团阿根廷探戈舞蹈团走进湖南大剧院,用独特的探戈语言,为星城的广大观众带来一场非同凡响的阿根廷民族文化盛宴。

据悉,本次演出主角莫拉·戈多伊是阿根廷探戈国际化的领军人物。她曾荣获阿根廷总统亲自颁发的勋章及年度最佳艺术家等称号;她创建的阿根廷探戈舞蹈团,是目前阿根廷最具本国探戈独特风格的舞团;她创作的《阿根廷探戈》《探戈女郎》等剧目进行全球巡演时,受到世界各国观众的欢迎。去年3月奥巴马访问阿根廷时,还曾与莫拉·戈多伊共舞探戈。

当晚,阿根廷探戈舞蹈团为星城观众展示了异域风情的魅力,他们凭借精湛的舞技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据了解,阿根廷探戈这一世界文化艺术是由湖南省演艺集团联袂明和文创引入湖南的。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外文化之间的碰撞和融合愈发激烈,尤其是近年,中国演出市场日益受到国外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外国演出团体带着精品艺术成果走进中国市场,丰富了国内观众的文化生活,也扩大了他们的文化视野。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