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到株洲城铁站方便么?记者逐站体验,为您送上乘车指南

2017-01-10 12:06:48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记者 刘平

株洲日报讯 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开通后,吸引不少市民前往体验。目前,我市有九郎山站、田心东站、大丰站、株洲南站等4个城铁站投入使用。家门口到城铁站方不方便?近日,记者进行了一番体验。

九郎山站:难见出租车,晚归要注意

1月4日上午11时30分,九郎山站前,一辆T89路公交车准时发车,但车上没有一名乘客。

T89路公交车往返于九郎山站和清石基地,发车时间表显示,从九郎山站出发的公交车,首班为早上6时30分,末班为晚上8时30分。公交车司机介绍,目前九郎山站冷清,但公交车按时到站。

九郎山站的列车时刻表显示,每天早上7时01分至晚上10时45分期间,共有15趟列车停靠。

附近居民袁志斌介绍,位置偏,乘客少,难见出租车前来候客,一些夜晚到站的乘客会很不方便。

田心东站:出站乘客找公交车站犯难

田心东站对面路边设有一个公交车站。

该公交车站有T19路(火车站—起重设备厂)、T34路(火车站—职教城)、T71路(湘运路东口—田心工业园)公交车停靠。

有出站乘客发现,三条公交线路分别前往起重设备厂、职教城、田心工业园方向,而返程往火车站、湘运路东口方向的公交车站却不知设在哪。

附近居民介绍,前往火车站方向,要在附近红旗北路边的“田心北门”公交车站乘T19路车。

有乘客认为,田心东站前要做好提示,引导出站乘客乘坐公交车。

大丰站:有公交车直达天元区

天元区暂无城铁站,但位于云龙示范区的大丰站有公交车直达天元区。

列车时刻表显示,每天早上6时49分至晚上10时58分期间,有22趟(不含备用车)列车在大丰站停靠。

站前公交车站,有T88路、T33路停靠。T88路是目前唯一一条可从天元区直达城铁站的公交线路。

该线路在天元区庐山路口、尚格名城、天元路东、体育中心、昆仑山路口、锦绣华都、栗雨一桥西、美的万豪酒店、美的时代广场、美的城、美的蓝溪谷、隆兴、黑龙江路口、栗雨公交基地、高塘冲、株洲汽车交易中心、长城路口、汽博园等公交车站停靠。

株洲南站:再晚不慌,有公交车“断后”

株洲南站停靠的列车有24趟(不含备用车),每天早上6时40分,最早一趟列车出发,晚上11时10分,最后一趟列车到站。

站前设有T23路公交车的始发站。公交车驾驶员称,乘客到站晚不用发愁,最后一趟公交车会等到晚上11时20分发车。

据了解,城铁株洲站暂不办理客运业务,城铁株洲站将与现有株洲火车站合建为线上站。新站计划2017年3月底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9月底投入使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