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通报8起“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件

2017-01-10 11:29:00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瞿媛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市通报近期查处的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陋习问题典型案件,再次敲响警钟。

桃江县灰山港镇文体卫站站长高文广违规为儿子操办婚宴案。2016年1月15日,高文广为其儿子在灰山港镇金富大酒店举办婚宴,收受9名亲戚以外人员礼金3600元。高文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沅江市琼湖街道王家亭社区支部书记龙翔飞等6人赌博案。2016年6月15日,龙翔飞及社区工作人员周群科、钱斌、刘家铭、龚沙、夏起宏等人晚餐后赌博,分别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500元。龙翔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群科、钱斌、刘家铭、龚沙、夏起宏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大通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副科级干部刘明亮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案。2016年8月1日(星期一),刘明亮中餐在大通湖区河坝镇一饭店接待沅江市来的朋友时饮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益阳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副所长罗大明公车私用案。2016年4月4日,罗大明擅自驾驶其保管的湘HD1988公务车到长沙接参加同学聚会的女儿回益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资阳区原农村部副部长彭拥军、崔芸违规发放补贴等案。2013年1月至12月,原区委农村部违规发放补贴100280元、列支足浴及KTV发票10390元、公款旅游支出61340元。彭拥军、崔芸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化县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龚睦中等5人违规兼职取酬案。2013年至2014年,县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龚睦中,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飞分别违规领取惠农公司奖金12000元,科教股股长朱向阳违规领取3000元,县农机开发公司经理邓高潮、副经理王诚分别兼惠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违规兼职取酬各14000元及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利各9960元。龚睦中、朱向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红飞、邓高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诚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安化县农机监理所所长张大革违规发放补贴案。2014年至2015年,安化县农机局农机监理所违规发放补贴17000元。张大革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桃江县沾溪镇原副镇长薛浩、计生办主任贺德军违规公款旅游案。2013年3月18日,薛浩、贺德军组织计生专干一行23人到湘西凤凰公款旅游,共用去公款30000元。薛浩、贺德军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务必引以为戒,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严查“四风”、陋习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整治不到位、工作走过场,以及发现问题不查处或者查处不力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严肃追究所在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相关领导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