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工程”再次向湖南国贫县医院捐赠10辆救护车

2017-01-09 17:14: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致辞。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方兴摄

华声在线1月9日讯 今日下午,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向湖南省国定贫困县捐赠55辆救护车的基础上,再次捐赠10辆救护车,安化县妇幼保健院等10家国定贫困县医院各获捐1辆。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仪式。

作为此次捐赠仪式的组织者,民建省委已连续开办六届18个“思源•教育移民班”和8个“一家一”助学就业班,共筹措资金777万元、为1300名贫困学生提供资助,并动员会员与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切实帮助学生圆“求学梦”和“就业梦”。

十台捐赠的救护车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方兴摄

据悉,“思源救护”公益项目是由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于2011年倡导发起的医疗救助项目。目前,已累计向我国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受灾地区等捐赠了1615辆救护车,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8000余万群众,获得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

多年来,“思源工程”一直将湖南作为重点扶贫地区,针对当地实际需求,联合爱心企业和人士,累计捐赠近2000万元,先后实施了“思源救护”、“思源教育移民班”、“思源乡村儿童大病救助”和“爱的分贝”等扶贫项目。自2013年以来,“思源工程”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宝塔公益基金等累计向湖南捐赠65辆救护车,覆盖了全省全部国定贫困县(含本次捐赠的10辆救护车)。

在“思源救护”项目实施过程中,“思源工程”不但建议受助医院都开展免费巡诊等公益活动外,还要求受助医院减免贫困患者、伤者、孕产妇的救护车使用费用或医药费用,从而进一步传递爱心,让更多的受助地区困难群众受益。这一号召也得到10家受助医院的积极响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