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媒体代表座谈会

2016-12-23 16:33:00 [来源:中国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媒体代表座谈会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图/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媒体代表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新媒体代表(图/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网湖南讯 为指导和帮助湖南省检察机关提高新媒体宣传和引导能力,更好地推介促进全省检察工作,12月19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媒体代表座谈会。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贺弘联、湖南省财信集团纪委书记陆群、湖南省纪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凯文、中国网法治频道专题部主任沈富阳、湖南卫视品牌推广部主任汤集安、腾讯全国政务对外联络组长黄绢等11家新媒体代表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主持,湖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石桂以及宣传综合处处长段志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媒体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图/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会上,代表们对湖南省检察院近几年在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提升形象、舆情应对方面取得的进步,以及面对网络媒体的崛起采取开放的姿态表示了肯定。对于省检察院在未来宣传工作的发展方向,代表们各抒已见,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代表发言后,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作了讲话。他表示,在法治国家,要让法律成为国民信仰,让检察在监督下工作成为常态,监督是最好的支持,也是最温暖的支持。湖南省检察院将更加重视检察新媒体建设,要建立一支覆盖全省检察机关的优秀宣传人才队伍。要转变宣传观念,跳出检察说检察,用新闻的、网络的语言来描述检察故事,把单一的表述变成多样化,把抽象的事物落实到人和案。要加强与优秀新媒体的合作,注重与党政机关和其他司法机关新媒体的联动,不断扩大检察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近年来,湖南省检察院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开明,公正,运用互联网思维,将网络问检常态化,特别在服务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等方面,成效卓著,走在了全国政法机关的前列。明年,湖南省检察院的工作热点将主要集中在以下五方面。第一,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工作。未成年人犯罪具有其特殊性,应当要予以重视。明年将争取多由司法厅挑的人民监督员进行异体监督。第二,推行律师代理制。尽可能推行申诉要有律师代理的制度,包括对困难的当事人推行法律援助制度,多从法律专业的角度,以最小的成本,解决部分司法难题。第三,推动长沙检察院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处。 第四,把林业检察处改为生态资源检察处,这将打破地域、行业等条块局限,加强对相关行政机关的监督。第五,进一步强化“两项制度”(《湖南省检察机关查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试行)》、《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在查办渎职犯罪案件中服务和保障改革创新的意见》)的落实,建立既打击腐败又保护企业正常发展的“除虫护花”机制,以及既依法惩治渎职犯罪又依法宽容改革失误的容错机制。(刘春林 通讯员 江世炎)

相关专题:湖南检察工作这一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