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人大代表建议将磁浮快线线路延长

2017-01-09 11:29:33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2016年5月,全国首条国产中低速磁浮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成为长沙“靓丽名片”。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1月9日讯(记者 朱敏) 全国首条国产中低速磁浮铁路开通,成为长沙“靓丽名片”。昨日,市人大代表周帅军建议,将南站机场线线路延长,打造磁浮旅游精品线路,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

“中低速磁浮具有环保安全、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建设成本低、无噪音污染等优点,特别适用于城市市区、近距离城市间和旅游景区的交通连接。”周帅军说,长沙是国内首个具有制造、管理、营运磁浮铁路系统能力的城市,如何发展壮大磁浮产业,带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推动精准扶贫,这是一个机会巨大的课题。

周帅军建议,中期将目前12公里的南站机场线线路延长,打造磁浮旅游精品线路。“发展磁浮旅游,可为长沙打造一个全新的产业链和增长点,并实现与株洲和湘潭的产业联动,促进长株潭高端产业一体化进程。”周帅军认为,在建设体制上可以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如采用PPP建设模式加快推进建设,对接地铁、城际轨道交通,形成新型公共交通路网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