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这一年]肖启斌代表:做生活的有心人和思考者

2017-01-09 06:28: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肖启斌 通讯员 摄

记者 周小雷

【人物档案】

肖启斌: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律师、主任。自2014年1月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共撰写代表建议33个,近十个被各类媒体采访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履职故事】

“作为省人大代表,就应把使命和责任记在心头,做生活的有心人和思考者,写出好的建议。”近日,接受采访的肖启斌念念不忘的是他作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

肖启斌说,由于自己职业的关系,对各行各业的情况都比较了解。“如果发现问题带有普遍性,都会写个建议。”肖启斌建议的来源渠道分三类,一是新闻媒体报道,二是与朋友聊天等生活中的观察发现,三是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在2016年的省人大会上,肖启斌一口气提出了《关于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建议》等15个建议。据统计,自2014年1月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他先后提出有关司法公正、经济发展、农村农业、社会民生、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建议33个。

肖启斌说,自己写的每一份建议都至少经过3次以上修改,而且建议提交后,他还会跟踪关注建议的办理情况。“对办理不满意的要直言不讳,对办理代表建议搞形式主义、文来文往、敷衍塞责的更要严厉批评。”

在提交了《关于充分调剂使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建议》后,肖启斌一直在关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问题。“腾空了办公用房是好事情,但不能形成浪费。”肖启斌说,他发现,很多办公用房按照要求被隔成小房间后,隔出来的小隔间就空在那里,没有进一步利用,浪费了。今年,他还将继续提这方面的建议,希望能够灵活对待办公用房的问题。

相关专题:代表委员这一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