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加忠当选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

2017-01-08 20:54:47 [来源:益阳在线] [作者:毕晓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1月8日上午,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益阳大剧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70人,因病因事请假4人,实到366人,符合规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由黄加忠、黄仲书、曾斌、高德文4位同志担任。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主持会议。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中共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省纪委副秘书长、省委派驻我市“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彭宏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值恒,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黄加忠,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徐德华、李长庚、卜铁洪、胡捷、黄仲书、曾斌、王令波、邓曙光、高德文,秘书长刘桦。

在主席台依次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益阳军分区的领导黎石秋、徐云波、彭建忠、李永军、何俊峰、孙达良、胡立安、曹友华、周振宇、董岚、王保胜、袁国军、谭喜华、刘时贵、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黄东红、谢寿保、瞿晏平、李伟、贺启明、盛全、张文、刘国龙、张亮文、陈佑才、毛知兵、谭建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关于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关于五届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并听取和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罗建明作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截止1月7日中午12时,共提交提案242件。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22件,集体提案20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经大会提案组初审,有143件提案拟进入立案复审程序,64件提案或作为社情民意转有关部门参考,或请提案人作进一步修改后重新提交,少量提案不适合立案。

会上,市政协主席黄加忠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发展事业出发,围绕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作出的系列重大部署,对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作出的制度性安排,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遵循。市委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建成全面小康,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建设富饶绿色幸福新益阳而努力奋斗的宏伟目标,并对做好新形势下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是认识、适应、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益阳的必由之路,委员、同志们必须坚定贯彻好执行好,在全市工作大局中主动找准位置、发挥优势,以履职的新成效,彰显六届市政协的新作为。

黄加忠表示,新一届市政协领导集体,一定继承和发扬政协的优良传统,尽心尽力做好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为此,他提出了四个“始终”的要求:一要始终坚持维护核心。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打破传统发展的惯性思维,以新理念、新视角,研究新问题,提出新对策,为破解发展难题建箴言、献良策;三是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为民代言、为民建言的责任和使命,深入基层、深入届别,倾听群众心声,顺应群众期盼,站稳群众立场,关注社情民意,为改善民生提出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四是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要激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工作活力,始终保持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把政协工作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事业统一起来,不断推进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黄加忠强调,各位委员、同志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建设富饶绿色幸福新益阳而努力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在职厅级干部喻国良、陶世群、罗成翼、周逢春、谢梅成、郑砚国,市政协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李纯臣、钟明星、陆国柱,及各区县(市)委书记。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