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原创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举行 奏响潇湘之春

2017-01-08 09:05: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7日讯(记者 陈薇)今晚8时,由省文联、省音协主办的“潇湘之春——湖南省首届原创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等出席。

在“红辣子组合”演奏的大筒节目《潇湘乐》欢快跳跃的旋律中,音乐会拉开序幕。接着,《武陵山》《山乡鼓韵》《绿鸟鸟》《麓山灵狐》(民族管弦乐),《山恋》《满哥哥鬼》(民乐小合奏),《蝶恋花》(二胡与乐队),《千古颂》(古筝独奏),《咏荷》(民乐五重奏)和《潇湘魂》(扬琴与乐队)等曲目陆续上演。这些曲目形式丰富多样,具有鲜明的湖湘特色,集中展示了湖南作曲家群体的精神追求和民族器乐曲创作成果。

据悉,举办纯粹的原创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在湖南尚属首次,在全国也极为少见。今晚音乐会上演出的作品均由省音协组织湖南作曲家创作,并由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和湖南知名民乐演奏家演奏。值得一提的是,省音协自2015年起全力打造“潇湘好歌”歌曲创作和“潇湘之春”民族器乐作品创作两大创作品牌,2016年举办的首届民族器乐作品采风创作笔会,为本次音乐会提供了一批优秀作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