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省媒体记者来郴 集中采访首嫣嫣先进事迹

2017-01-06 10:55:43 [来源:郴州新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报讯(记者 郑翔)1月5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日报社、湖南卫视、湖南经视、今日女报社等十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郴州,集中采访首嫣嫣的先进事迹。

今年61岁的首嫣嫣,是苏仙区人。曾获得全国最美志愿者、湖南省优秀社区主任、湖南省抗洪救灾一等功、湖南省三八红旗手、郴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郴州市十佳志愿者、最美郴州人暨郴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

首嫣嫣无论是担任社区干部还是退休后投身义工事业,始终忠实履行职责,潜心钻研业务,热心服务社会,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特别是2002 年独生女儿因公离世后,她凭着惊人的毅力走出伤痛,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和公益事业,关爱扶助老弱病残幼等弱势人群,影响带动了一大批人投身公益事业,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当天,采访团来到首嫣嫣家对她本人及家人进行了采访,还与首嫣嫣的同事、亲朋好友、志愿者和帮扶对象座谈。1月6日,采访团还将深入帮扶对象家里,挖掘首嫣嫣的感人故事。

“她确实不容易,身为失独妈妈,她失独不失爱,她用大爱回报和反哺社会,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湖南日报》记者李秉钧说,在元月中旬左右将在《湖南日报》头版头条推出关于首嫣嫣的人物通讯稿,配发评论和图片,接下来还将刊登一些首嫣嫣帮扶小故事,“通过这些小故事来反映首嫣嫣的精神面貌,传播社会正能量。”

湖南教育电视台符小勇告诉记者,首嫣嫣坚持十多年做公益,特别不容易,难能可贵的是在她的带动下,全家人一起参与公益,这很了不起,也值得在全社会弘扬和推广。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首嫣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