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在路上]案件通报之后

2017-01-06 06:44: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通讯员 袁东广 冯文成

岁末年初,会同县的党员干部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贪欲之害》。

这是县纪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

2016年6月,在会同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姚希亮顶风违纪严重干扰换届工作案件被通报后,会同县委痛定思痛,深刻吸取教训,不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姚希亮顶风违纪严重干扰换届工作案件的通报》,还通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对全县58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绷紧纪律之弦。

这不,县纪委副书记杨青有点忙,除了办案,他还多了一项工作,就是上门为一些单位讲廉政党课。

“每年都要讲不少课,2016年是换届之年,所以这个任务较往年更重一些。教育不能空洞,不能说教,以案说纪最有效果。”杨青说,纪检干部讲党课,最大的优势就是掌握大量案件资源,桩桩件件都是生动而深刻的反面教材。

“昨天还是人大老主任,转眼就成了主任科员,既降退休工资又降级,真不是滋味。”谈起姚希亮顶风违纪严重干扰换届工作问题的感触,县史志办主任张英洪说,“他是一名老党员,以前在台上时经常大谈遵纪守法,为了儿子的升迁,却在网上发帖诽谤他人,破坏换届选举,行为真的让人心痛。”

“有权容易任性,党纪却容不得乱来。”会同县委书记杨陵俐介绍,平时多念“紧箍咒”,及时警醒,特别重要,这是县委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初衷。

《姚希亮顶风违纪严重干扰换届工作案件的通报》下发后,坪村镇党委书记陈建洪看了5遍:“每看一次,都深受教育。”

据了解,痛定思痛下,2016年9月结束的会同县乡两级换届,全部圆满实现了组织意图,全县风清气正,没有出现一起违反纪律的情况。

相关专题:从严治党在路上——2016年湖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