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水利部充分肯定湖南2016年防汛抗灾工作

2017-01-04 16:34: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各级领导、党员干部、武装部队官兵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组织全力救援,确保安全度汛。

抢险队员在污水中安装水泵。

华声在线1月4日讯(记者 龙腾) 近日,国家防总、水利部向湖南省防指发出感谢信,充分肯定了湖南省2016年防汛抗灾工作,并希望在以后的防汛抗旱工作中取得更大胜利。

国家防总指出,2016年,我国洪涝灾害呈现多年少有的南北并发、多地齐发态势,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经受了严峻考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下,国家防总超前部署、精心组织,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科学调度、有效应对,广大军民团结奋战、顽强拼搏,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供水安全,最大程度减轻了灾害损失,取得了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国家防总还指出,在2016年的防汛抗旱中,湖南省防指超前部署、周密安排,密切关注天气和水雨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和应急值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特别是7月份长江中下游洪水期间,严格落实堤防巡查防守责任,科学调度水库等防洪工程,最大程度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夺取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国家防总强调,据预测,2017年我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各地提前策划,及早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和堤防险情整治、水利薄弱环节建设,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新一年的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