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一大批断头路瓶颈路打通 黄兴北路春节前全面竣工通车

2017-01-04 10:36: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黄兴北路春节前全面竣工通车

开福寺附近,正在施工的黄兴北路。图/记者辜鹏博

华声在线长沙讯 长沙开福寺主动拆除东北角规划路幅一段围墙,这让黄兴北路最后一公里路段得以春节前打通。1月3日,最后一公里路段完成地下管网和路面工程施工,预计本月中旬全面竣工通车。届时,从长沙市中心南门口到北辰三角洲将首次实现全面贯通。

另据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2016年敲定的长沙城区52个断头路、瓶颈路改造项目中,有一大批被打通。

黄兴北路跨开福区、芙蓉区和天心区,先后与中山路、营盘路、湘春路、湘雅路、潘家坪路和开福寺等多条城市主次干道连接,全长约2486米,规划路幅宽度36米,为双向6车道。尽管主线两厢的绿化等设施还未全部完成,但呈现在市民面前的已是一条宽敞的城市道路了。

黄兴路本是穿越长沙市中心天心区和芙蓉区的一条老路,也是长沙商业氛围最浓烈的城市道路之一。十多年前,开福区政府根据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结合地下人防工程和棚户区改造,从五一大道开始向北拓改。到目前为止,潇湘大道、湘江大道、芙蓉路、万家丽路等城市主干道都向北打通了。此次最后一公里打通,也标志着长沙城区最后一个“南通北不通”——黄兴路断头路彻底打通。

黄兴北路最后一公里通车后,东西两侧的湘江大道和芙蓉路交通压力有望得到缓解,黄兴北路棚户区改造步伐也有望加快。记者斯茅庚

链接

一大批断头路瓶颈路打通

长沙市2016年敲定的长沙城区52条断头路、瓶颈路改造项目中,有一大批被打通,还有一批将在2017年打通。

“除黄兴北路外,还有几个板块的断头路、瓶颈路已打通或即将打通。”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长沙火车货运北站搬迁后留下的德雅路、潘家坪路和开福寺路都是断头路,目前新修德雅路和潘家坪路已全面竣工并通车,开福寺路也完成了道路工程建设,很快就会放开。

长沙市政府计划分两年打通劳动路、洞井路和曙光路交通瓶颈。记者获悉,劳动路跨铁路桥计划2017年上半年可竣工通车。 

记者斯茅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