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跳起来摘桃子”,撸起袖子干

2017-01-04 08:41: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定目标 明思路 出举措

张家界:“跳起来摘桃子”,撸起袖子干

华声在线1月3日讯(廖声田 宁奎)1月3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记者在张家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市以“跳起来摘桃子”精神定目标、明思路、出举措,撸起袖子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建设。

刚刚过去的一年,张家界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大交通建设取得突破,城市建设不断提质,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

发展交出了靓丽答卷的同时,但张家界作为经济不发达地区和相对落后地区,经济总量不大,发展质量和效益亟待提升。于是新年伊始,张家界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以大格局、大视野、大平台的世界眼光和国际思维谋篇布局,以“跳起来摘桃子”精神定出今年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旅游总收入增长20%;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0%以上。

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张家界将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景城一体的国际旅游精品城市,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加大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大力发展生态产业。

在张家界,“逮”字是土家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通俗词,市委书记虢正贵在会上亲自动员,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逮”的气魄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