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条旅游公路在湘西泸溪县开建 规划2018年底竣工

2016-12-29 06:1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晓玲 杨世方] [编辑:蒋俊]
字体:【

全省首条旅游公路开建

全线采用自行车专用道标准建设,规划2018年底竣工

华声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杨世方) 12月下旬,S252、S254泸溪能滩至浦市公路改造工程和我省首条旅游公路泸溪沅水绿色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在泸溪正式开工。

据悉,S252、S254泸溪能滩至浦市公路改造工程全线长69.6公里,总投资8亿元。泸溪沅水绿色旅游公路建设工程全线长45公里,按自行车专用道标准设计,总投资13.2亿元,既是我省首条旅游公路,又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旅游干线建设重点项目和民族生态文化乡村游的精品线路。该旅游公路沿线惠及7个乡镇32个村20多万群众,全线采用自行车专用道标准建设,规划2018年底竣工。

据介绍,这两条公路项目工程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促进泸溪县、乡、镇、村之间的经济联系和社会交流,加速旅游产业发展。两条公路项目竣工后,泸溪将构建起从县城直达各乡镇的一小时交通大环线,为推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并使泸溪加快融入大湘西旅游经济圈,成为神秘湘西旅游精品线路的重要动脉。

相关专题: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