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博物馆新馆明年九月开馆 长沙图书馆元旦照常开放

2016-12-28 10:11:4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任波]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省博物馆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类博物馆,省博于昨天公布该馆五年发展规划。该馆在2012年启动改建工程(二期),经过几年建设,计划于2017年9月建成开放。老省博原占地面积为4.9万平方米,扩建后总建筑面积达9.1万平方米。建成后的新省博,将打造成一座共有、共建、共享的博物馆。它的建成与开放,必将全面提升湖南及省会长沙的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于明年秋季开馆的新省博,将在开放之际推出“马王堆汉墓陈列”“湖南人”两个基本陈列,青铜馆、陶瓷馆、工艺馆、书画馆四个专题展览和“轴心时代的东方——春秋战国”“在最遥远的地方寻找故乡——14-16世纪意大利与中国的跨文化交流”两个大型特展。

此后,新省博将继开馆之时推出的两大特展后,继续以“中华区域文明”“世界艺术”“世界历史”为展览序列,以该馆馆藏和最新研究成果为立足点,每年策划1-2个原创展览;以省博馆藏与有目标、有规划地展示和传播世界文明为原则,每年从国内外引进7-8个交流展览。

长沙图书馆元旦照常开放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 通讯员 李波)2017元旦节期间(12月31日-2017年1月2日),长沙图书馆照常开放,元旦节后1月3日闭馆。除了阅读之外,长图还精心准备了系列活动,大家可以通过关注“长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报名。

①“转媒体艺术展——中国京剧服饰艺术当代创意”正在进行,将持续到2017年1月4日,可免费参观。

②“永远的长征——2016湖南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献展”在三楼展厅进行,可免费参观。

③长沙伢子毛驮哥哥是一枚资深“沙发客”,也是美国人Danny爷爷的“沙主”。12月31日14:30-16:00,毛驮哥哥将和Danny一起在213室讲述他们“宾主互换”的故事。

④12月31日14:30-16:00,长图将邀请湖南省家庭教育科研基地项目负责人、首席家庭教育导师、心理咨询导师、学习规划专家曹世保老师在214室为大家现场分析孩子的“缺点”。

⑤2017年1月1日10:00-11:30,“故事城堡”绘本之旅将讲述《图书馆狮子》。

⑥2017年1月1日14:00-16:00,长沙图书馆将邀请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梁高显在308报告厅开启摄影课堂,讲述“照相机的快门”。

⑦12月31日10:00-12:00,长沙图书馆左岸分馆将在活动中心举行“甜蜜的生活”新年童谣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