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毛主席诞辰日活动有序进行 韶山交通换乘过"大考"

2016-12-27 07:05: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荣 李饰峰 蒋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李饰峰 蒋灿) 又是一年毛主席诞辰,今天凌晨,韶山毛泽东广场人头攒动、红旗飘飘。来广场的马路上,交通环保车有序通行。“往年人叫车鸣,景区堵成一锅粥。现在,这样的情景没有了。尽管进入换乘中心有点堵,正常景区都有这种情况,可以理解。”多次来韶山的长沙工商银行的朱孜先生说。

毛主席诞辰之日,来韶山的游客、车辆呈井喷式增长。自25日下午5时至26日凌晨3时,韶山游客中心共发放免费环保车票21226张,停车场停放车辆4371台,远超核心景区游客承载量。

往年这一天,韶山核心景区内交通拥堵、人困车乏,空气中弥漫着火药味和纸钱味。人车混行、车辆乱行乱停,交通如何组织?汽车尾气、烟花爆竹燃放,生态环境如何保护?游客引导、安全检查,安全维稳如何保障?

受益于韶山风景名胜区实行交通换乘管理,这次来韶山的游客感受到了与以往不一样的风采:景区马路空爽了,空气清新了,游览安全了,秩序井然了。

“‘举红色旗、打文化牌、走生态路’,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自今年3月25日起,韶山实行交通换乘管理,游客乘坐环保车舒适便捷,一路畅通到达各景点参观,景区交通拥堵现象得到缓解,环境污染压力得到减轻,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这也是全国5A级景区管理的必然趋势。今年毛主席诞辰日活动有序进行,说明韶山交通换乘过了一次‘大考’。”26日下午,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一脸轻松地对记者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