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铁正式通车 市民感受全新融城生活:舒适便捷

2016-12-27 16:31:0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12月26日,长株潭城铁长沙站,长沙市民验票进站体验城铁。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龙腾 赖泳源 实习生 欧阳旭) 喜大普奔!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通车了!今日,华声在线记者与长沙市民第一时间登上早上6时35分首趟开往湘潭的城铁列车,感受体验全新的长株潭融城生活。便捷、舒适是长株潭城铁留给乘客最大的印象。

“今天特意起了个早,就是为了第一时间来体验乘坐正式开通的城铁。”早上6时20分许,长株潭城铁长沙站候车大厅,家住长沙伍家岭的雷刚大概是最早赶过来乘车的乘客了。他也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采访。

在湘潭上班的雷刚在得知城铁今天正式开通,昨天就早早在家附近的售票点购买了从长沙站到荷塘站的城铁车票,并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如何乘坐。“以前都是长株潭车站坐大巴很不方便。”雷刚高兴地说,“有了城铁,以后再也不担心堵车了!”

华声在线记者也跟随市民登上了长株潭城铁的首发列车。在列车上,记者观察到,除了一部分像雷刚一样赶往湘潭上班的乘客,更多的是来尝鲜体验乘坐城铁的。市民刘女士为了体验首发城铁,还特意请了半天假。

“车厢宽敞明亮、干净舒适,感觉就像坐地铁一样,太方便了。”每经停一个站点,刘女士都兴奋地跑到站台上,用手机拍下一个站牌名。她说,等集全了全程各个站点的照片,她就发到朋友圈里去晒晒,让朋友们也来感受一下城铁。

舒适、便捷,是城铁留给所有乘客最大的印象。记者在体验中也切实感受到,城铁各站点出入站口与周边各种交通换乘方式几乎实现了无缝接驳,均毗邻多趟公交车站点以及地铁口,这也无疑更加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记者了解到,长株潭城铁均为C字头动车,开通初期,高峰时期开行34对,其中长沙至株洲南15对,长沙至湘潭19对;日常时期开行28对,其中长沙至株洲南12对,长沙至湘潭16对。每天开行车次间隔时间约1个小时,后续将不断加密,基本实现公交化运行。

相关专题:长株潭城铁正式开通 开启全新融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