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湖南旅博会闭幕 《蝶之恋》等10个旅游商品获金奖

2016-12-25 18:21: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12月25日,“锦绣潇湘 快乐湖南”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闭幕式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二号馆举行。

颁发湖南旅游商品大赛金、银、铜奖。

15个单位获旅博会最佳展台奖

8个单位优秀组织奖。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张珂嘉 田文姿)今天下午,“锦绣潇湘 快乐湖南”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闭幕式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二号馆举行,这标志着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各项活动均已顺利完成,并于下午17:00圆满闭幕。

闭幕式现场揭晓并颁发了本届旅博会的各大奖项,评出湖南旅游商品大赛金、银、铜奖、旅博会最佳展台奖15个、旅博会优秀组织奖8个。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出席闭幕式、颁奖并通报了本届旅博会的总体情况。省旅发委办公室主任龚铁军,省旅发委产业发展处处长李志斌,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络处处长段向华等领导出席。

展会规模创历届之最 交易成果再创新高

本届旅博会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设特装展位近40个,标准展位100余个,吸引了湖南省14地州市和10个全域旅游示范创建重点县参展,还特别邀请天津、海南、浙江和台湾台东县等地参展。据统计,共计732家旅游机构参展,其中参展企业601家,现场展示推出省内外热门旅游线路和旅游目的地1000条(个)。本届旅博会三天累计接待参观人数12.3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0%,共计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10.5万多册,现场交易额2136万元,同比增长54.78%。其中,邵阳木雕现场交易过百万,台东县的凤梨酥等伴手礼更是早早被卖断了货。展会上还达成了南京城建投投资建设“美人窝公园”、广东飞行营地投资“桃江飞翔基地”等意向协议,意向金额过十亿元。成为近年来展览规模最大,展会规格最高的一次旅游产业盛会。

此次旅博会深入贯彻湖南省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在总结连续举办六届旅游产业博览会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旅游扶贫工作,以“打造全域旅游基地、奏响旅游扶贫乐章”为主题,以情境式全新布展,共设锦绣潇湘、韵味潇湘、精彩潇湘、快乐潇湘4大展区,创意布局湖南省14地州市形象馆和10个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县形象馆。旅博会特设虚拟现实(VR)、房车露营地、休闲康养等旅游新业态专题展区,全面推介和展示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充分展示全省32个旅游脱贫攻坚示范村的旅游脱贫攻坚的新成果。

在“潇湘有多美 我们告诉你”全域旅游专场推介会及经视主题访谈上,市州县一把手对话旅博,详细解读10个市州县、10种不同全域旅游模式,全方位展示以县域为基础的湖南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旅博会期间,还举办了湖南乡村旅游首席专家对话会、旅游产业与精准扶贫讲座、1+N乡村旅游创新营销平台启动签约仪式、中国湖南旅游商品设计大赛论坛等6大专业论坛和系列配套旅游活动,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要求,以创新的理念和思维、创新的方法和举措,深化旅游融合创新和开放合作,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功能和乘数效应,以旅游业为核心,以(文化+科技+金融+N)旅游业为主要模式,挖掘整合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资源,推动旅游业与相关领域产业全方位融合创新发展,全力塑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

全媒体传播全域覆盖 创新互动模式 影响更广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旅博会创新性的采用全媒体矩阵传播和全媒体大直播,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的对本次展会进行报道。

本届展会共吸引了中新社、经济日报、中国旅游报、凤凰网、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等国内主流媒体50余家参与宣传报道,累计刊发2016湖南旅博会各类新闻稿件超1000件次,百度热词搜索“2016湖南旅博会”点击量数据喜人,首次突破260万次。同时,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更是成为中国旅游报、湖南日报、腾讯大湘网、新浪湖南、长沙晚报等权威纸媒网媒头版、专版报道的“常客”。

同时,全媒体大直播活动精彩纷呈。本届旅博会开展湖南全域旅游专场推介会、湖南旅游资源自荐会、台东县专场推介会、网红带你逛旅博等各类直播活动近50场次,邀请湖南省14地州市县领导及国内参展代表共聚星城,对话旅博,全方位展示湖南十四地州市及国内优质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旅游项目。由中广天择、全民星秀打造的“网红带你逛旅博——七仙女下凡·大闹旅博”首创指尖直播互动,每天一小时,全民关注,全域聚焦,仅12月23日开幕式当天,线上互动粉丝量就超200万人次。全媒体关注人群有效覆盖全国1.12亿人。2016湖南旅博会正以全媒体的姿态,昂首启航,引领全域旅游发展!

传承湖湘文化 传递旅博精神 建设湖南全域旅游基地

闭幕式由中广天择传媒主持人文波、长沙电视台《长沙新闻》主播王靖轩担纲现场主持,整个闭幕式以《致·品牌的力量》、《致·创想的力量》、《致·坚守的力量》三大篇章创意串接,内容丰满,形式新颖。以VCR主题短片、参展单位嘉宾采访、大型诗朗诵等艺术化形式全面诠释了旅博会从传统旅博到智慧旅博、生态旅博的华丽转身,全方位展示了旅博会7年来湖南旅游产业的成长与发展,见证了本届旅博会各奖项的荣耀产生。闭幕式现场,主持人还采访了本届展会的参展代表:台东县旅游局代表、房车代表、湖南全域旅游示范区平江县旅游局,各代表均用精炼的语言传递着一份铿锵不息的旅博精神。音诗画讲述《美丽乡村》,石田村村长刘叙武首次登上旅博舞台,讲述旅游扶贫乡村石田村的蜕变历程。主持人还现场采访了连续七届参与旅博会新闻报道的红网记者张勇,现场与观众分享了“我与旅博的最美瞬间”,勾起了大家对历届旅博会的美好回忆。

附: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获奖名单

一、旅游商品金奖(10个)

1《蝶之恋》(长沙市)

2《浏阳夏布创意系列》(长沙市)

3《文房及茶艺组合》(长沙市)

4《釉下五彩瓷旅游行茶具系列》(株洲市)

5《一叶舟红棉芯浮漂》(岳阳市)

6《霸蛮常德牛肉粉系列》(常德市)

7《牡丹纯银镶玉茶具套装》(郴州市)

8《文田砚系列》(娄底市)

9《至臻系列苗绣女包》(湘西州)

10《黛帕迷迭香系列》(湘西州)

二、最佳展台奖(15个)

1 台东县

2 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

3 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

4 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

5 邵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局

6 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

7 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

8 长沙市浏阳市旅游局

9 岳阳市湘阴县文物旅游局

10 常德市石门县旅游局

11 娄底市涟源市旅游局

12 娄底市新化县旅游外事侨务局

13 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旅游外事侨务局

14 湖南创景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15 湖南快乐车行

三、优秀组织奖(8个)

1 长沙市旅游局

2 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

3 常德市旅游外侨局

4 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

5 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

6 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

7 张家界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委员会

8 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

相关专题: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