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首届和谐体育运动会 参赛者须“左右开弓”

2016-12-25 10:49:27 [来源:新华社]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长沙12月24日电(记者谭畅)参赛者必须“左右开弓”,轮流使用左右手或脚,这样一场别出心裁的运动会——湖南省首届和谐体育运动会24日在长沙谷山体育文化公园开幕。

主办方介绍,来自湖南全省的30支队伍562人分为少年、青年、老年三个组,将在两天内进行1500多场次比赛。比赛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气排球四个竞技体育项目,以及投篮、射门、飞镖三个客厅体育项目。

根据竞赛规程,本次运动会各项比赛均要求“左右开弓”。以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项目为例,参赛者在每局第一分和之后的奇数分用右手持拍,第二分和之后的偶数分用左手持拍。凡违反上述规则,为“手误”犯规,判失1分。

据介绍,和谐体育运动会“左右开弓”理念的目的在于“使身体平均发达”。湖南省青年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林平表示,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湖南省青年体育协会将积极推广和谐体育思想,让和谐运动会成为全国有影响的特色运动会,给群众带来健康的身心和幸福的生活。

本次运动会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青年体育协会承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协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