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自主可控计算机硬件平台株洲下线 许达哲出席下线启动大会

2016-12-24 21:54: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国产自主可控计算机硬件平台株洲下线

许达哲出席下线启动大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启动大会,并为下线的自主可控计算机整机揭幕。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2月24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自主可控计算整机下线暨中国电子与株洲市政府“智慧株洲”建设合作启动大会在株洲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启动大会,见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株洲市政府签约,并为下线的自主可控计算机整机揭幕。

国防科技大学校长杨学军,副省长张剑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分别在启动大会上致辞,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出席。

长城电脑在湖南株洲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长城),核心任务为打造基于国产CPU芯片、操作系统等的自主可控计算机整机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此次湖南长城下线的自主可控计算机,集中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可控全产业链的研发成果,成为国产自主可控计算机硬件平台之一。湖南长城自主可控整机生产线投产之后,将达到年产50万台自主可控计算机整机的能力,预计产值达20亿元。

会前,许达哲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及自主可控整机制造生产线,详细了解了企业自主创新、产品生产周期、产值等情况。许达哲指出,要充分发挥企业的集聚效应,引导更多关联产业和企业落地生根,力争早日形成自主可控计算机研发生产的产业集群,为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要依托湖南智能制造领域的优势企业和技术,积极开展强强合作,不断提升产品、生产和服务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

此次签约的“智慧株洲”项目,是一个以云计算中心为载体的,用于政府大数据运营的城市及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将在株洲市建立统一的数据交换共享标准和技术架构,推动公安管理的公民信息库、工商管理的法人信息库以及其他各部门基础性和公共性数据库等不同部门异构数据库之间的数据交换、共享及管理,并在充分保障数据安全与公民隐私的前提下,为株洲市政府及其它第三方提供数据资源的整合、加工、共享服务。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