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绽放更潇湘 2016湖南旅博会精彩开幕

2016-12-23 17:38:0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宣布: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

来自衡阳、郴州、永州的参展商代表组成的方阵团分别登台亮相,一展风采。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 (记者 黄煌 康蒙 王雪晴)23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旅游局承办的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二号馆正式拉开帷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宣布旅博会开幕。据介绍,本届旅博会以情景式智慧全新布展,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美好愿景,以“锦绣潇湘 快乐湖南”作引擎,全力构建锦绣潇湘极致情境体验的全域旅游模式格局,致力于为湖南旅游产业打造一张代表湖南面向世界的国际名片。

锦绣潇湘全域绽放,奏响旅游扶贫乐章

七年来,湖南旅博会已成为中部规模最大、市场成交最好、旅游业态最全的大型旅游专业展会;带动了数千个“湘字号”特色旅游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成为大众旅游时代一项重要的富民、扶贫、民生、小康工程。

和往年相比,今年旅博会的亮点何在?在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看来,那就是主打全域旅游与旅游扶贫的牌。

2016年,一场“处处是风景、人人是旅游形象”的全域旅游之风席卷中国,从13个“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到18个“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南全域旅游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已经进入大企业、大资本、大项目推动的“井喷式”发展阶段。陈献春表示:“在总结过去六届的基础上,今年旅博会创新打造了以‘打造全域旅游基地、奏响旅游扶贫乐章’为主题。”他认为,这是我省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的务实举措,旨在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要求,深化旅游融合创新和开放合作,在着力补齐我省县域经济短板和脱贫攻坚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全省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和开放的亮点,不断增加旅游新投资和旅游产品新供给,努力开创我省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局面。

之所以连续举办多届旅博会,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认为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为我省各级政府及相关企业提供一个宣传推广平台,包括现场的推介及各大媒体的推广,为广大游客了解湖南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建立有效渠道。”

锦绣潇湘有多美,旅博会告诉你

从拥有强山、靓河、秀城、美乡的大湘南,到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的环洞庭湖旅游圈,再到以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娄底为代表的大湘西旅游圈,最后再回到拥有醉美浏阳河,承载敢为人先的根与魂的长株潭旅游区……23日,记者在旅博会现场看到,本届旅博会以情境式智慧全新布展,设置锦绣潇湘、韵味潇湘、精彩潇湘、快乐潇湘四大展区,呈现“城、景、韵、智、情、匠”六大概念版块。展会创意设置湖南省十四市州形象馆,重点展示湘江古镇群、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强县、智慧+旅游云等内容。

据介绍,旅博会主展期为12月23日至25日,主要全方位展示湖南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套展期为12月26日至2017年1月3日,以品牌活动为主。在展览的基础上,本届旅博会下设多项子板块内容,如:“潇湘有多美,我们告诉你”全域旅游系列推介会、全媒体大直播系列访谈节目、旅游界的“奥斯卡”盛典——旅博会闭幕式、湖南首个大型室内跨年灯会嘉年等。同时,展会期间还将开展湖南乡村旅游首席专家对话会、旅游产业与精准扶贫讲座、“互联网+传统旅行社”高峰论坛、旅游信息化专题讲座、1+N乡村旅游创新营销平台发布会、全国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暨美丽乡村旅游扶贫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旅游新业态观点分享论坛、“台东县”专场推介会、 “大汉伊人”专场推介会等10余项旅游产业配套活动,强力撬动旅游精英人群。

活动不停,精彩不断,可谓锦绣潇湘有多美,这里让你一次看个够。

相关专题: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