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 智能制造专业毕业生吃香

2016-12-22 09:21:0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徐媛 实习生 毛丹) 在“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职业技术人才如何培养?昨日,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高职装备制造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全省32个高职院校和5家大型企业进行了产教融合的探讨。

湖南省机械工业协会会长何建国指出,当代智能制造发展有三个领域人才比较缺乏,一是智能装备研究制造技术人才,二是智能制造过程研发技术人才,三是智能服务技术研发和应用人才。“现在产业领域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像机械和信息之间的融合,说明了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业的融合。”何建国说,教学理念上的创新越来越重要。

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湖南工业职院副院长董建国介绍,随着我省智能制造产业的壮大,对高质量的相关技术人才需求加大。以前省内职业院校的大部分智能制造相关专业毕业生,大部分前往长三角就业,而近3年来,80%的毕业生都进入本省企业工作。预计未来10年,工业机器人专业、3D打印专业等智能制造相关专业毕业生将持续需求旺盛。

相关专题:书写《中国制造2025》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