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条被子”故事让沙洲村火了 日均游客约500人

2016-12-20 22:06: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龙腾] [编辑:蒋俊]
字体:【

“弘扬长征精神 建设红色沙洲”,沙洲村口一块招牌很吸人眼球。

今天的沙洲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沙洲村村主任朱向群接受记者采访。

华声在线12月20日郴州讯(记者 邓桂明 龙腾) 2017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湖南会场)启动仪式,今日上午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举行,近千名乡亲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享受一顿精神大餐。“半条被子”故事主角徐解秀老人曾孙、沙洲村村主任朱向群兴奋地告诉记者,自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点名之后,沙洲村顿时闻名中外,人气大涨,每天来的政府工作人员和自驾游游客川流不息,日均约500人。

沙洲村是“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习近平总书记以此故事说明,红军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生死与共。

“习总书记讲话后,很多媒体来到沙洲采访,他们报道后,沙洲更有名气了,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朱向群说,很多政府部门的同志来这考察、学习,周边的许多市民、乡亲也慕名而来,每天车水马龙,热闹非凡,村里应接不暇,亟待加快发展,当然,发展机会也比以前多多了。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弘扬长征精神,发展乡村旅游,汝城县将以沙洲为核心,首期投资1.92亿元,建设“一路一带一门户”,其中“一路”是指通过建设连接高速的绕城公路,把当年红军在文明乡驻扎的沙洲、韩田、文市、秀水(分别是红军卫生部、政治部、司令部、苏维埃银行驻扎地)四个村连通;“一带”是指秀水到沙洲的滁水河风光带;“一门户”是指沙洲的古民居。

“沙洲将建一个广场,一个接待中心,三个长征公园。”朱向群说,以方便、接待更多的游客来感受长征精神,学习长征精神。

沙洲村党支部书记朱中建向记者介绍,在省、市、县、乡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沙洲将以古色、红色、绿色三色旅游为重点,加快发展步伐,争取早日致富。“古色就是我们村的故居、古民居,要通过修缮,争取实现每户都有看点,一栋房子一个样;红色就是以徐解秀故居为中心,建设红色教育基地;绿色就是以水果、蔬菜为主的农家乐,要建一个600亩的四季水果观光园,建一个生态停车场,让车都停在一排排一行行树下。”

记者今日在该村看到,很多村民住上了楼房,房前都停着小车,看样子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6000多元,今年有望达到8000元,去年有32户贫困户,今年只有19户了,明年将全部脱贫。”朱中建满怀信心地说。他还向记者透露,目前沙洲已向省里申报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相关专题:“半床被子”里的殷殷深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