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 副省长向力力出席

2016-12-15 21:1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彭子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彭子晟) 今天下午,在《畅想未来》的舞蹈中,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拉开了颁奖仪式的序幕。副省长向力力来到颁奖现场,代表省政府向获奖企业和团队表示祝贺,并寄语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创业者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献智出力、埋头实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主办,共吸引了1365个项目报名参赛,报名数比上届增加80%,创我省历届参赛数之最。其中企业组625项、团队组740项,分别位居全国省级分赛区第13名和第7名。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及洛梵狄科技团队分获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10家企业和团队分获二、三等奖,104家企业和团队获得优胜奖。株洲壹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最具人气奖,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获得了最具投资机构青睐奖。同时,19个项目在国家六大行业总决赛中获奖,获奖数创历史新高。

据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介绍,本届大赛加大了对获奖企业和团队的支持力度,对符合省科技计划立项支持条件的予以一定额度的立项支持。大赛吸引了省内外150多家投资机构、300余名投资人参与赛事评审和投资洽谈。目前,已达成了6.67亿元的投资意向,到位投资7500万元。长沙银行储备企业客户120余家,意向授信2亿余元,已完成授信5100万元。

颁奖仪式上,长沙银行及投资机构与部分企业分别签订了授信协议和投资意向协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