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个窗口办妥国地税业务 明年元旦起全面实行

2016-12-15 14:56: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维正 李伟锋]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实习生 张维正 记者 李伟锋)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优化办税服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将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省税务系统全面推行“一窗一人”模式。此举将彻底解决纳税人跑办税过程中“多头跑”的烦恼。

所谓“一窗一人”,即在任何一个国税、或者地税的联合办税窗口,一名税务工作者可同时办理国税、地税业务。为深化国地税合作办税,全省国税地、地税部门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包括系统升级、网络互联、数据共享、流程再造、人员培训等。据介绍,通过新上线的“国地税互联办税”系统,国地税业务操作系统实现代码和权限共享,税务人员在一台计算机上即可为纳税人办理两家税;同时,纳税人在缴纳税费时,也只需要刷一台POS机即可完成纳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