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党政代表团来长沙望城区乔口镇考察新农村建设

2016-12-15 11:58:30 [来源:红网] [编辑:夏博]
字体:【
益阳市党政代表团来长沙望城区乔口镇考察新农村建设

7月15日,益阳市委书记魏旋君(右二)一行来望城区乔口镇考察新农村建设。解巾英 摄

益阳市党政代表团来长沙望城区乔口镇考察新农村建设

7月15日,益阳市委书记魏旋君(右二)一行来望城区乔口镇考察新农村建设。解巾英 摄红网望城站7月15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冒着淅淅沥沥的雨水,7月15日,益阳市委书记魏旋君率益阳市党政代表团来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考察了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长沙市领导胡衡华、袁观清、程水泉、张迎春,区领导刘国龙、姚建刚陪同。

在柳林江畔,乔口镇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城乡一体化建设的主要做法。看到江边古朴的民居、优美的自然环境,人与自然和谐地融为一体,魏旋君感叹:“居住在这里的居民真舒服啊!”

在听到乔口镇只经过短短3年时间,就从以前破败的集镇改造成现在生态优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集镇,魏旋君说:“乔口经过短时间的改造,取得这么好的效果,令人惊叹,益阳跟乔口交界,自然地理环境方面很相似,也有很多像柳林江这样的水面,乔口的新农村建设经验很值得益阳学习,我们将把乔口的经验带回去因地制宜地借鉴。”

近几年来,乔口镇以建设长沙市特色镇为目标,以“一体、两翼、三大产业”为重点,修十里长街、做百里水产、开千家门店、建万人集镇,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打造生态优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产业发展的千年古镇、梦里水乡、生态渔都。全镇最美庭院连片建设完成200多户,集镇道路及集镇外街全面完成立体绿化,古镇细节节点得到进一步修复和完善,湘团公路两厢立面改造超过300缝。集镇管理采用“三化五统一”的管理模式,对环卫、交通、治安等工作进行常态化、长效性管理,集镇保持着精致、平安、有序的良好面貌,赢得“镇学乔口镇”的美誉。

相关专题:长沙市望城区美丽乡村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