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地区政协来望城调研新农村建设与城镇化

2016-12-15 11:55:50 [来源:红网] [编辑:夏博]
字体:【
新疆吐鲁番地区政协来望城调研新农村建设与城镇化

新疆吐鲁番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勤忠率考察团来到望城考察


新疆吐鲁番地区政协来望城调研新农村建设与城镇化


在白箬铺镇光明村游客中心,考察团对光明村近年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了解



红网望城站5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5月11日,新疆吐鲁番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勤忠率考察团来到望城,参观白箬铺镇光明村、雷锋纪念馆等地,详细了解望城在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作为湖南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光明村正致力打造湖南田园风光、乡村旅游的新农村建设第一品牌,通过成立土地经营专业合作社,将农户分散经营的土地流转过来,形成可供投资的规模土地,引进现代农业企业,农民除了可以获得土地租金,还可以到引入项目上务工,获得收入。通过土地流转,光明村还带动了村内种植、养殖、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村民收入逐年提高。考察团在听取了详细介绍之后说,光明村的独特之处,不仅在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更在于将“两型社会”的理念融入新农村建设当中。

雷锋是望城人民的骄傲,雷锋纪念馆是全国性的雷锋精神宣传实践基地。在纪念馆,大家通过大量的文物、图片、图表及艺术作品,详细了解了雷锋在家乡望城的成长历程和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考察团表示,望城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因地制宜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实现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并形成了新农村建设的“望城模式”。考察团将认真学习和借鉴望城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推进新农村建设,推动吐鲁番地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

望城区领导骆志平、胡涛、张锰辉,望城区政协秘书长肖泽晋参加。

相关专题:长沙市望城区美丽乡村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