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许达哲分别会见张艺谋熊晓鸽郭台铭一行

2016-12-11 23:39: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印奕帆]
字体:【

12月11日下午,杜家毫许达哲在长沙分别会见张艺谋熊晓鸽郭台铭一行。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分别会见了著名导演张艺谋、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一行。

张艺谋、熊晓鸽、郭台铭此行来湘,与韶山市签署了《“最忆韶山冲”文化旅游综合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将与湖南大学共建张艺谋艺术学院,致力培养大型综合活动导演、编导、制作及管理人才。

杜家毫对协议签署和艺术学院筹建表示祝贺。他说,湖南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家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水风光秀美奇特,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既是一片红色热土,也是文化大省、旅游资源与产业大省。在韶山倾力打造一台以毛泽东青少年成长经历为主线的大型室内情景演出,对于更好地缅怀毛泽东丰功伟绩、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带动韶山乃至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意义重大。相信有一流导演、一流投资人、一流实业家的强强联手,“最忆韶山冲” 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必将取得圆满成功,成为湖南又一个闪亮的文化旅游品牌。同时也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和支持湖南文化产业发展,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张艺谋、熊晓鸽、郭台铭表示,湖南人杰地灵、山清水秀,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有基础、有潜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韶山打造出一台精彩绝伦的大型演出节目,同时将进一步拓展教育、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为湖南发展多作贡献。

省领导盛荣华、向力力参加会见。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