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游”三湘月底上线 网友可“零距离“接触景区

2016-12-10 11:56: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图为网友在现场体验全景“游”三湘。记者 赖泳源 摄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后,我们凭借一台手机就能饱览全景式三湘美景了。近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全景“游”三湘将于12月底上线,网友可通过手机登陆新湖南app,与湖南知名景区实现“零距离接触”。

据悉,“全景‘游’三湘”主题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承办,长沙赤橙信息科技负责实施。全景,又被称为3D实景,是一种新兴的富媒体技术,其与视频,声音,图片等传统的流媒体最大的区别是“可操作,可交互”。该活动通过选取省内知名景区景点,通过实地拍摄取景,基于VR全景和H5等新兴技术,打造一系列富有湖湘特色的旅游文化精品内容。本次活动将覆盖全省14个市州,百分之六七十以上的区县,90%以上的3A级以上景区景点。目前已拍摄的市州有长沙、常德、娄底、怀化、邵阳、永州、衡阳、郴州、株洲、湘潭。

”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旅游’的方式,让网友实时体验旅游景点的风光。“长沙赤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柱表示,全景“游”三湘年底还将推出旅游大数据平台,通过景区VR系统、票务系统及旅游行业平台为数据来源终端,分析游客用户特性、消费习惯等,为政府和企业的旅游投资建设提供参考,助推省内旅游业快速升级发展。

杨柱还透露,12月中旬团队将完成景区的VR拍摄及制作。网友在12月底即可登陆新湖南app、全景“游”三湘官网等网站,实现和景区的“零距离接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