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湖南一官员上午献花篮下午烧香拜佛 违纪被撤职

2016-12-10 11:44:3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资料图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记者 邹太平 通讯员 胡立民)干扰巡视、公款旅游、烧香拜佛、乱发补贴……11月24日,经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研究,决定给予该省医学考试中心主任熊坚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其医学考试中心主任职务(管理五级),并降为管理七级。

据了解,今年7月,湖南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省卫计委开展专项巡视。巡视期间,省卫计委医学考试中心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有关问题,引起了巡视组的注意。

8月8日,巡视组第一次找该中心相关人员谈话了解。8月9日下午,医学考试中心主任熊坚便召集中心全体人员开会。会上,熊坚说:“中心成立以来,没有出现过被人举报的现象,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中心内部人自己搞自己。”在省委巡视组再次就医学考试中心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时,熊坚又分别给接受谈话的同志“打招呼”,要求其在接受巡视组谈话时谨言慎行,对关于其本人的有关问题要慎重回答,以此干扰巡视。同时,熊坚还先后四次找该中心副主任周婷、考试科科长宋爱民、考试科副科长李仕松、考试科科员时格格打听巡视组谈话情况。

今年9月,湖南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卫计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将该委医学考试中心有关问题线索移交给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

经查,今年2月17日上午,熊坚组织医学考试中心全体人员自驾车辆从长沙到韶山,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下午到衡阳南岳大庙敬香,香火均由个人购置。当晚,该中心全体人员统一入住南岳区烟草公司宾馆,次日上午返回长沙。

“用公款组织旅游,对该单位来说,并非仅此一次。”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医学考试中心每年春节后都会以工会活动名义,由单位统一组织全体人员到南岳敬香,并开展其他非公务活动。

不仅如此,2014、2015年全国统一的医学综合考试及相关会议后,该中心相关人员也会借机公款旅游。“2014年9月18日,熊坚带领10人在运送完答题卡后,赴合肥交流考试工作经验,其间参观了包拯故居,在单位财务报销了1万余元。2015年9月18日,熊坚带领9人送完答题卡后,用公款赴曲阜孔子故居参观游览。”该负责人介绍说,此外,2014、2015年底,在湖南省医师资格考务负责人及执行人会议、湖南省医师资格考试第四次专业考务执行人工作会议召开后,该中心分别组织与会代表赴凤凰、新化旅游,共报销旅游费用2万余元。

调查组还发现,该中心2014、2015年度均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并借中秋、国庆、春节等名义发放过节费,利用各类考试违规发放加班费、补贴等。

“干扰巡视工作、违规组织并参与烧香拜佛等,都是违反党规党纪的行为。”湖南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组长告诉记者,熊坚作为医学考试中心负责人,同时还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对该中心超额发放绩效工资、乱发津补贴以及公款旅游等问题负有不可推卸的重要领导责任。

“以前认为单位小,班子成员少,监督制约不健全,就容易形成惯性思维,忽视纪律规矩。现在,我深刻体会到,不论是哪一个单位,不论是哪个层级的党组织,都不能脱离纪律监督,更不能无视纪律规矩。”熊坚感慨道,回过头来看,才发现纪律规矩其实是保护党员干部的。

今日热点
焦点图